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启动“千名领跑人”学历提升计划
文章字数:410
  本报讯 (通讯员 吕龙 万路 张鑫)近日,山阳县“千名领跑人”学历提升计划2022年春季班在县职业教育中心开班,首批参加学历提升的85名村(社区)干部纷纷表示感谢和点赞。
  针对村(社区)干部学历低、视野不开阔等问题,今年以来,山阳县委组织部对换届后的村(社区)干部和后备力量学历情况进行分类统计,与山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共建“校地合作”平台,启动实施“千名领跑人”学历提升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大专以下学历村(社区)干部提供提升平台。
  该县按照“办学单位优惠一部分、县财政补助一部分、党费补贴一部分、个人承担一部分”的办法,学校、县委组织部和县财政联合一次性为每名学员发放学费补助3980元,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原动力”。同时,将实施“千名领跑人”学历提升计划,作为今年书记领办基层党建5件实事硬事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力争通过2至3年时间的努力,使全县有提升学历意愿的村(社区)干部及其后备力量,普遍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着力锻造一批高素质的乡村振兴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