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举行周现场观摩会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文章字数:971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过风楼镇采取领导分项包抓、专班常态推进、清单协调跟进的方式,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方面,目前已完成1.88亿元……”5月13日,商南县过风楼镇党委书记谢超在龙山休闲观光长廊项目建设现场向观摩人员汇报了该镇所立“军令状”的落实情况。
  当日,商南县举行了周现场观摩会,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等亮点工作,组织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政“一把手”观摩了试马镇马泉山茶产业基地、“两边一补齐”通村道路、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柳树湾村集体经济发展、345国道项目等9个现场,通过实地观摩,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对标先进、查漏补缺,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态势,加快建设“四大名城”,奋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试马镇万亩茶园的核心区马泉山晒茶台俯瞰茶海,万亩茶园、白墙灰瓦、群峰环绕、山水相依,宛如一幅美丽画卷。试马镇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重点推进“生态茶城”建设,在茶产业“三提升三延伸”上下功夫,探索推进茶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规划有机结合,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度假、特色农业“三大片区”,建设具有试马特色的秦岭山水乡村。推进中,试马镇探索形成了绘好“一张蓝图”、推行“3+模式”、采取“六点办法”、落实“五项机制”的“1365”工作模式,促使红庙村宋家庄从昔日的“烂泥湖”变成了今天的秦岭山水乡村示范村。
  当天观摩的过风楼镇柳树湾村集体经济发展点位,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思路,大力发展猕猴桃、水杂果、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在猕猴桃产业园内,冬春套种羊肚菌,夏秋套种花生,在水杂果林下套种红薯和中药材,增加土地利用率和产出,每亩土地群众增收近千元。依托丹江水资源优势,打造小龙虾养殖基地,由村集体承建,按照“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建成小龙虾养殖池4个,预计每年带动6户脱贫户务工增收1万元,为村级产业发展积蓄动力。
  一个个鲜活的经验做法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想,纷纷用手机拍照、录像,记录好经验、好做法。观摩点参观学习,让许多部门、镇办“一把手”萌生了新的发展思路,鲜活的经验做法让他们深受启迪。他们下车现场参观,上车交流体会,有的表示还要进一步沟通学习,并带领村干部再次来实地“取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