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十条规定严管干部言行
文章字数:596
  本报讯(通讯员刘懿 韩章慧)近期,丹凤县制定出台《提升党员干部形象“十条规定”》,全面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力促全县党员干部形象大幅提升。
  《规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谋事讲政治。谋划工作首先要讲政治,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干事有激情。干事创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要干净干事、追求卓越。办事要高效。对承办的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结、特事特办,坚决禁止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现象。遇事敢担当。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作为,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关键时刻能冲得上、顶得住。成事守规矩。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始终坚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从政要廉洁。党员干部从事公务活动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要坚持作风正派、廉洁奉公。服务要暖心。接待群众要主动热情、态度和蔼、耐心细致、文明有礼,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环境要整洁。自觉遵守“物整齐、室卫生、事规范、人精神”要求,树好形象,彰显气质。家风要重视。党员干部要教育好子女亲属,弘扬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廉洁齐家的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形象要塑好。严禁形象邋遢不修边幅,从细节抓起,着装打扮要得体,男士不留长发和胡须,女士不浓妆艳抹、披头散发,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端庄严肃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