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
——商州区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文章字数:1051
  本报通讯员 张 宏
  走进商州区荆河生态工业园,一栋拔地而起的大楼上“众合森工”四个字格外耀眼。主楼侧面、背后,一排排厂房整齐地排列着。在这里,雄踞着西北地区最大的生态智能家居生产基地。
  众合森工是商州区招商引资项目,注册资金6000万元。规上企业为何落户秦岭深山的大荆镇?陕西众合森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刚给出答案:商州区具有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营商环境良好,投资商州就是投资未来。
  据了解,众合森工于2019年10月落户商州区大荆镇,2020年4月项目动工,当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3.06亿元,主要经营门窗、家居、地板、板材、五金锁具、建筑装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室内装饰工程、门窗安装工程施工。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实施,该公司秉承绿色健康、环保至上“零油漆、更健康”的发展理念,是一家集生态板材、定制家居、成品木门、高端卫浴门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目前,众合森工已成为西北地区配套最为完善、规模最大的全产业链生态家居木门企业。
  商州区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中,围绕12条产业链重点布局引进支持人才,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的科技型企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众合森工高薪引进技术骨干,不断优化人员配置,还通过建立企业商学院,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与运营机制,以“众合卫士、股权激励、内部创业”等开放向上的运营体系,为企业人才培养、员工职业发展蓄积新动能。
  车间里,流水线运送着一块块木板,或裁、或锯、或压,伴随着节奏的机器声,工人们有序地喂料接料。走进1号智能家居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娴熟地流水作业,机器轰鸣运转,国内先进的全智能化生产线自动上料、开料、贴标、钻孔、检测、下料等程序。在2号生态板材车间,60多名工人忙碌着为生态板材和门皮压贴,先进的设备可实现日生产生态板材1.5万张。来到3号生态木门车间,2条现代化自动实木复合门生产线、8条包覆线不停地运转,日可生产套装门2000套、门套线10万支……
  据该公司文政部总监王华介绍,众合森工通过11条生产线全负荷生产,年可生产木门20万套、生态板材45万张,解决就业500多人,其中大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300人。
  “我们公司是行业内集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为一体的环保生态产品,从板材原料、加工成品、物流运销等各个环节,形成了一条全产业链。”何刚说,“作为家居木门链主企业,我们在商州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做好延链、强链、补链工作,打造生态智能家具旗舰品牌,实现年产值5个亿目标,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