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推进专利转化和运用工作
文章字数:677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佳 李一峰)5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牵头召开专利转化促进项目推进会,推进商洛专利转化和运用工作。
  商洛学院是2021年度陕西省专利转化促进项目承担单位。在推进会上,商洛学院科技处详细汇报了专利转化促进项目进展情况,对《2021年度高校、院所、国有企业专利转化促进项目合同书》的具体指标逐项进行了说明,对“一种连翘口鼻纳米防护用品研发”等8项专利转化项目情况进行逐一说明。
  据悉,商洛学院通过充分调研、精准对接、严格筛选,确定了16件重点推进转化的高价值专利,其中13件已完成公示,计划合同金额69万元。对“一种掺钒尾矿无机泡沫建筑保温材料的制备方法”等5件专利进行专利免费开放许可。围绕我省21条重点产业链和商洛市“3+N”产业集群,重点培育了现代材料、健康医药等8项高价值专利。整个项目在立项指标、资金管理、奖励政策、管理服务、转化成效等方面推进顺利,预期能全面完成各项任务,通过验收。
  市秦创原服务中心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议,希望将专利转化专项计划主动融入秦创原建设进程,全方位参与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入驻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力争将学校建设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在商洛的重要窗口。
  会议肯定了商洛学院科技团队先期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专利转化项目,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实施,多项工作取得突破。勉励和要求商洛学院,加强项目时间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效果管理、项目资金管理,进一步打造专利转化精品项目,争取更大支持,聚力服务商洛“一都四区”建设目标,全面融入秦创原平台,在产业链重点项目上显成效,进一步推动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