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心血站“道德讲堂”开讲
文章字数:511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延萍)5月12日,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以“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血站人,我们的工作代表谁?我们的工作为了谁?我们的工作依靠谁?”主讲人血站副站长开场抛出的3个问题,让全体干部职工陷入了沉思,大家对自我的价值定位进行了深刻反省。道德讲堂的第二个环节是跟唱歌曲《公民道德歌》,全站职工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通过歌谣和韵律,重温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接下来,大家学习了拾荒阿妹陈贤妹、最美教师张丽莉、“托举哥”周冲、“孝女”彩金4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集体诵读古人道德经典名句,观看了“空调小哥徒手爬楼救下六楼悬空女童”的感人短片。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齐声承诺:“学模范,存善心,做好事,做好人。”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想、唱、看、学、悟”的形式,让血站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崇德向善品质“利人利己利社会”的可贵之处,大家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自觉做“厚德仁爱,清廉正直”血站文化的践行者、示范者,投入到中心血站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中,为该站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