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高效服务“三百四千”工程
文章字数:794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昊)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围绕助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全方位为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一都四区”,深入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为银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积极主动为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提供绿色通道,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支付结算“快速服务”,及时处理企业的大额资金需求;开通融资周转“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积极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解决了陕西万达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丹凤乾源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融资难问题,累计提供授信 3亿元,现已用信2.5亿元。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30.9亿元。
  商洛市分行针对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的实际,坚持“因企施策”,强化信贷供给,采取延长贷款时限、保障存量增额、优化担保方式,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保障企业资金充足供应。全面推广“小额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纯信用贷款,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实现业务快速受理、线上办理。充分运用降低利率、两项直达工具、减免收费、“无还本续贷”等政策,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降44个BP,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在重点民生领域累计投放贷款39.6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三农”群体投放贷款19.5亿元,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商洛市分行围绕商洛经济工作和企业实际需求,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主动上门精准服务,行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包联企业,摸排了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化解。延伸触角精准服务,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发展模式,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普惠金融精准服务,在全市开展信用村建设、信用户评定工作,2021年评定信用村289个、评定信用户7302户,向信用户投放贷款11.1亿元,通过邮储力量为商洛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