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举办群众戏曲大赛
文章字数:472
  本报讯 (通讯员 淡永鸿)5月15日,丹凤县2022年“秦声楚韵、丹凤朝阳”群众戏曲大赛在丹凤棣花古镇举办。
  丹凤群众戏曲大赛由丹凤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馆及县剧团承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从元月初拉开帷幕,全县各地50多名选手积极报名,踊跃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各个工作岗位上的戏曲爱好者一一登台献艺,表演了《穷乐观》《血泪仇》《五典坡》《孟姜女哭长城》《红灯记》《女儿沟》《焦裕禄》《老百姓心里有杆秤》《龙凤呈祥》《赶坡》等脍炙人口的秦腔和眉户戏曲名段,选手们唱、念、做、打,一招一式都表现出了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对戏曲的执着,让台下的戏迷观众过足了戏瘾。经过选手们精彩的表演、激烈的角逐,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实时公布。大赛组委会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获奖证书。
  “秦声楚韵、丹凤朝阳”群众戏曲大赛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广大戏迷群众的积极性,丰富和活跃了丹凤戏迷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戏迷在展示才华的同时,享受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