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章字数:569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近年来,商南县检察院坚持精准施策,优化检察供给,打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组合拳”,积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商南检察院打造“服务非公企业”品牌,选取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在重点民营企业设立联系点,成立维权办公室,建立与辖区重点民营企业的联系制度,受理企业咨询、解答疑难问题,高效快速为其提供法律帮助。今年以来,走访调研和联系服务辖区民营企业20多次,提供法律咨询40多次。
  该院派出检察人员对口联系服务10多家民营企业,定期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疫情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企一人”挂点联络机制,加强对涉疫相关法律问题宣传解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对一服务。订单化开展多形式普法宣传,针对税费新政策及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制作了600多份税法知识、安全生产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图册,结合防疫要求,针对企业需求,开展线上普法,将法条适用情形以生动案例的形式展现。
  该院还会同县工商联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明确在日常沟通、信息互通、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坚持先行先试,与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探索涉企“合规改革”经营管理工作。定期组织检察人员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管理运营制度,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定期召开检企联席会议,邀请民营企业参与座谈,研究解决民企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凝聚合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