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七人一个班
胡小龙
文章字数:795
  因工作需要,我今年2月底被抽调到县上某专班工作。我们这个班虽说只有7个人,但班主任和同学们身上都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班主任陶老师,年近五十,在乡镇工作过,也在县直单位锻炼过,言语不多,是个实干家,工作特点是“事不过夜”。他说过:“我喜欢晚上思考,晚上思维比较活跃,也容易出活儿。”作为班主任,他的确善于钻研各类政策,也勤于思考和谋划工作。有人说他平常走路时都在思考,给我们着实带了个好头。
  同学李东芳,一头短发在同龄人中显得非常精干,也是我们这个班的“材料担当”,善于撰写各类汇报总结。她有一个上三年级的儿子,经常下班后在办公室给儿子辅导功课。她的儿子很好学,我们常常需要晚上加班工作,而他也在加班学习。
  同学谭龙,一个耿直憨厚的小伙子,和我坐在一个办公室,善于出谋划策,也是我的得力助手。我和他认识比较早,没想到这次还能“分”在一个班。最近,我们利用下班时间徒步“观摩”了许多我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看到了大片新修的道路和学校,我们不禁感叹:“县城每一天都在发生新变化,而我们也要不断努力,让自己增长一些新本领。”
  同学杨柳妍,以前听人说她自带“高冷”气质,在一起工作后才发现并不是这样。她性格较为开朗,善于和人沟通,工作上以印发各类文件、收集各类资料见长,做事情认真负责。
  同学李蕊,不熟悉的人感觉她很文静,熟悉的人都知道她也能说会道。她擅长绘制各类表格,腿脚也比较勤快。
  同学齐欣洁,性格相对文静,虽然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但工作态度非常认真,善于整理各类资料。
  最后一个人就是我了。我和李东芳的工作内容差不多,但我侧重于做宣传工作。我觉得写材料,尤其是写大型汇报总结类材料,还要向东芳同学认真学习。
  当然,能在这个班学习和工作,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缘分;能和大家相互熟悉并成为朋友,对我来说则是一种幸运。今后还有一大段在一起共事的岁月,愿我们都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力争给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