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章字数:600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5月17日,记者从市创文办获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结合实际制定了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系列活动主要是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营商环境、社会治理能力等六大文明提升行动;开展市容市貌、人居环境、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市场环境、老旧小区、校园周边环境、生态环境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宣传、志愿服务、提升文明知晓率、文明典型评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健康中国建设、全民科普、乡风文明提升等十大创建主题活动。每一项活动都有一名厅级领导负责,落实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制定了具体工作任务。  
  为确保工作实效,市创建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加大经费投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人员配合抓的创建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把创建文明城市日常检查督查作为一项常态工作,严格执行《创文工作任务提醒、交办及三色督办单等运行工作制度》,对照任务分工要求,加大明察暗访、督查督办力度,将日常督导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倒逼各项任务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