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凤凰镇确保片区治理更高效
文章字数:415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自党建引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柞水县凤凰镇积极探索基层社会片区治理路径,出台“四清五访六必报”工作办法,规范片长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最大限度发挥片长作用,让片区治理更高效。
  凤凰镇要求片长着重围绕“片区公共设施清、服务对象底数清、家长里短诉求清、监测处置方法清”四个方面,摸清片区“家底”,确保信息数据精准,为抓好片区治理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和动态管控。在日常巡查中,片长要坚持困难家庭必到、重点上访人员必到、残疾人和精神病人必到、矛盾纠纷当事人必到、空巢孤寡失助老人必到,通过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接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群众生活状况,掌握群众日常思想动态和诉求。同时,片长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思想之弦,做到对不稳定因素必报、安全隐患必报、违章建筑必报、环境污染必报、外来流动人员必报、公共设施损坏必报,通过及时上报,有利于指挥部科学决策、精准调度、上下联动,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