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强化保障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
文章字数:621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远雄)近日,镇安县为全县领取财政补贴的村干部缴纳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三重”保险,落实了工龄补贴和学历提升费用补贴,开展免费体检,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保障措施,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今年起,镇安县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高档每人每年3000元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人每年320元标准,工伤保险每人每年143.82元标准为村干部缴纳“三险”。同时,实行村干部工资“基础补贴+绩效补贴+工龄补贴”,凡任满1年增加5元工龄补贴,随基础补贴一并发放。在落实“千名领跑人”学历提升计划中,按照每名学员补贴学费3000元的标准,分3年为全县659名符合学历提升条件的村干部和后备力量解决了学费难题,实现领取固定补贴村(社区)干部和后备干部达到大专以上学历。要求在10月底前,按照每人270元标准,对在职村干部进行一次免费体检。此次落实“三险两补贴一体检”保障政策,共增加县财政、县管党费411万元。
  据了解,去年10月,镇安县按照“三岗十八级”对社区工作者待遇进行了套改,并为他们落实了“三金”、体检、带薪休假等福利待遇,参照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标准为社区工作者缴纳了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发放冬季取暖费和夏季防暑补贴。对年度考核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奖励本人1个月工资,对取得社会工作师资格的,给予200-500元职业津贴。同时,还出台了《关心关爱正常离任村(社区)干部八条措施》,以暖心的保障措施,有效解决了村干部“人难选、选人难、留人难”问题,有力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