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 “三无”小区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598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5月20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三无”小区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商州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派员指导。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解决城市化进程中新情况新问题的客观需要,是弥补基层党建短板弱项的有力举措,也是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建强组织,理顺体制,全力提升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激发社区党组织内在活力。要系统推进,融合联动,推动党建联抓、服务联动、资源联享、治理联管、发展联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不断壮大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力量。要规范建设,提升治理,以“三无”小区为重点,分类精准施策,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探索构建“党组织领导、自治组织支撑、小区居民协同参与”的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小区治理水平。要完善机制,常治长效,健全“1+2+N”工作体系、网格化管理机制和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机制,建立战时参与应急保障常态化机制,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通力协作配合,强化督查问效,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