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暨培训会议
文章字数:455
  本报讯 (通讯员 冯建国 李 健)5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大排查、大整治、大处理、大宣传、大曝光“五大”整治部署暨培训视频会议。
  我市此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五大”整治行动,是落实国家、省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落实市纪委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市场环境的重要举措,全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整治行动。
  为期半个月的整治行动,由市局县级领导带队,科室负责人任组长,分为7个检查组,从各县区局抽调14名监管干部,实行市县联动、交叉检查,重点排查食品、药品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目风险隐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切实排查出一批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查处一批食品药品违法案件,集中开展一次食品药品安全大宣传,曝光一批食品药品典型案例。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整改,切实消除本辖区内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