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纪检小讲堂为干部添加新动能
文章字数:506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力)“在一个个鲜活案例中开眼界、拓思维,这样的充电加油很及时。”日前,山阳县纪委监委第四期纪检小讲堂开讲,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李小力听完授课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是山阳县纪委监委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量身打造的业务培训讲堂。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安排和干部自愿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由部室负责人带头讲,部室成员轮流登台,分享工作经验和实践体会,掀起人人上讲台、全员学业务的学习热潮,实现岗位练兵全覆盖。结合科室职能职责拟定授课计划,围绕纪检监察专责工作精心备课,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审定课件,相继推出一个个重点突出、指向精准的小讲堂。
  “为了把这堂课讲好,在备课的时候我查阅了大量资料,这个讲稿我也和同事们讨论了好几次,备课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通过和同志们讨论交流我从中也学了不少知识,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党风室主任徐涛说。
  “几期课程下来,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我们将进一步严格把关授课内容,对调查研究、总结分析、情景模拟等细节全流程把控,保障课堂质量。同时,将小讲堂的学员范围扩大,把镇办纪检干部纳入进来,促进我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断提升。”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