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推进农家书屋 出版物补充更新
文章字数:524
  本报讯 (通讯员 马翠芳)近日,市委宣传部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和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发出通知,要求从5月中旬至11月底,在全市开展2022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
  市上要求各县区要把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纳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指标体系,着力提高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的针对性、适用性、可读性,加大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提升文明素养等方面出版物配备,构建品位健康、品质优良、品类丰富的农家书屋内容供给体系,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
  各县区在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中,要严把意见征求关、配送流程关、供货配送关、交接验收关、农家书屋管理使用关5个关口。坚持书籍配备导向,推动农民群众成为出版物选配的主角。刚性执行国家标准,使用2022年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每个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资金不少于2000元,补充更新图书不少于60种,国家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比例不低于70%。督促供货方做好图书分类、编目、贴标签上架等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杜绝、严厉打击非法及侵权盗版出版物流入农家书屋。着力发挥农家书屋优秀出版物的导向引领作用,每个农家书屋每年开展读书、诵读、征文、演讲等各种活动不少于4次,为广大农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