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邮储银行山阳支行为企业纾难解困
文章字数:551
  本报讯 (通讯员 叶敬礼 党 博)自“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以来,邮储银行山阳县支行紧扣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建设“五好山阳”奋斗目标,立足自身业务实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县域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定期叩门促帮扶。支行通过工商、税务平台梳理辖区内企业名单,特别是县域内的“五上”企业名单,银行领导带头,按周开展对企业、企业主的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开展上门授信服务。
  简化程序促帮扶。自疫情以来,山阳支行及时推出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申请办理的极速贷、小微易贷、工程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大大减少了企业整理提供财务报表、行内人工审批的时间,3个至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受理申请到贷款投放,有效便捷了企业的融资手续。
  主动让利促帮扶。今年支行平均贷款利率与去年相比下降近150个BP,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少利息支出80万元以上。同时严格落实贷款评估、抵押零费用的措施,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承担贷款抵押、评估费用130多万元。
  优化政策促帮扶。为有效降低企业贷款到期续贷过程中,过桥资金带来的运行成本,邮储银行山阳县支行针对综合授信抵押类贷款的企业,在征信良好的基础上落实到期前的无还本续贷,为企业续贷前还款资金的筹措解了燃眉之急。近年来,邮储银行山阳县支行已累计为多家企业提供3400万元续贷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