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在镇安县柞水县调研时强调
践行嘱托心怀“国之大者” 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823
  本报讯 (通讯员 田莉)5月25日至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深入镇安县、柞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及县政协履职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他强调,要把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聚焦“一都四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凝聚政协力量、汇聚各方合力。
  在镇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指挥部和县第三小学、高峰镇汉白玉新型材料产业园、云盖寺镇金钟村协商议事室,王宁岗详细了解了镇安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县域经济发展及基层政协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他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要强化担当,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合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注重实效,持续完善丰富“人盯人+”机制和内容,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汇聚合力,发挥好协商议事室作用,加强基层“片长”建设,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汇聚基层共识、凝聚基层力量。
  在柞水县,王宁岗深入调研了小岭镇金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和牛背梁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大健康、大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走好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在镇安县和柞水县政协机关,王宁岗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政协线上专题培训暨研讨班学习交流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扎实开展履职培训,培育政协学习文化,努力以有效的学习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创新政协履职的路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改进调研的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年度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以有效的履职推动政协事业稳步发展。要围绕“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协商要有效,监督要有力,议政要主动,建言要精准,聚力要广泛,努力以有效的成果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