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文章字数:753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 通讯员 杨 莉)今年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统一安排的7个领域专项整治基础上,新增营商环境领域,形成“7+1”专项整治模式,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纪委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镇安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全县工作措施。同步印发《2022年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任务、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并组织8个领域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四治四提转作风,专项整治解民忧”为主题的电视公开承诺活动,督促各牵头部门扎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形成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牵头单位主责落实、参与单位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督促的工作格局。  
  镇安县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和“清风栗乡”微信公众号公布专项整治举报方式,受理相关反映问题,畅通群众的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各领域牵头单位,聚焦治理重点,全面排查问题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半月研判、逐月检查、季度调度工作机制,利用“1355”室组协同联动的监督机制,对各领域的专项整治开展全方位监督,对发现问题通过通报、下发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办函等形式,倒逼相关单位落实责任,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线索排查处置、领导包案、追究问责等机制,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专项整治相关线索,建立台账,高效分办交办。对典型案件要提级办理、直查直办、跟踪督办。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持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一起查,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处置“8个领域”问题线索7件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