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口袋公园装满喜乐
文章字数:839
达礼园项目

  青葱的树木、盛开的鲜花、舒适的长椅,便民设施一应齐全……走过商州区大大小小的街道,一处处口袋公园将城市点缀得越发美丽。今年以来,我市利用城市的犄角旮旯“见缝插绿”,让其成为附近居民触手可及的高品质口袋公园,家门口的这道绿色风景线,获得市民纷纷点赞。
  今年65岁的王英华常带着孙子去启秀园玩,“原来想带两岁的孙子出来玩,去莲湖公园离家有点远,楼下又没有可以玩的地方。之前带着娃去一趟莲湖公园,最后都是抱着回家的。”王英华老人感慨道,“现在方便多了,自从小区对面建公园后,孩子多了一个玩的地方,自己带着也不累!”
  每到傍晚,在启秀园口袋公园的休闲长椅上,总会有不少市民休息乘凉。这个口袋公园虽然不大,但树、花、草、运动设施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启秀园口袋公园位于中心城区工农路北段东侧,总面积1448平方米,绿化面积616平方米,铺装面积832平方米,总投资261万元。项目根据原地形地貌,建设有休闲区和运动区,项目结合地理位置及整体造型进行植物配置,在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前提下,呈现四季变化的不同景致。通过增设射灯、庭院灯、景观小品及休闲步道,实现自然、艺术与光影的融合。
  除了启秀园,中心城区还规划建设了达礼园、诚信园、龙泉园、凤泉园等口袋公园,通过拆除违建、景观绿化、灯光亮化等,利用周边小型边角地、闲置地等“边角余料”,建设成为市民健康、舒适的绿色休憩空间。
  “口袋公园的建设,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居住环境发生了变化。”家住诚信园附近的刘女士说,出门就能见绿,心情也跟着好了,虽然这类公园不大但舒适宜人,方便人们休闲健身,更为城市增添了一处美景。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结合老旧小区自身条件和特色,充分利用现有绿化条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公园内安装座椅、乒乓球桌等休闲设施,满足居民休闲需求,将绿化的单一观赏性向集休闲、观赏、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性转变。结合周边实际,改善、提升老旧小区园林绿化,发挥其美化环境、遮阴纳凉、赏心悦目、陶冶情操等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本报记者 李 亮 王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