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环城南路即将通车
文章字数:546
环城西路项目

  环城南路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打造“一都四区”,提升城市品位的全市九大城市重点项目之一,是连接高铁新城片区和商洛高新片区,连通北环,贯穿南秦新区的城市主干道。去年以来,商州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市区共建理念,成立8个工作专班,克服疫情影响、征迁难度大、建设任务重等困难,紧盯目标,多方筹措资金,严格项目管理,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建设。
  据介绍,环城南路项目总长13.21公里,其中商州实施段8.04公里。围绕打造一条“交通大道、景观大道、智慧大道”的理念进行设计,红线宽度30——43米,双向六车道,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下穿式立交、桥涵、雨水、污水、给水、综合管沟,绿化亮化及道路标识标牌等。目前,已建成小龙峪桥、杨峪河桥和18座涵洞,完成路基8.04公里、雨水管网7.94公里、污水管网7.91公里、综合管沟完成7.54公里、涵洞完成18座、U型槽完成198米、U型槽挡墙完成247米、给水管网完成4.31公里。道路的控制性工程下穿式立交主体建成,目前正在进行水稳基层铺设。预计7月15日开始铺设沥青路面,绿化、亮化、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附属工程同步建设,10月1日全面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路网布局,构建交通环线,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对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报记者 李 亮 王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