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督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文章字数:461
  本报讯 (通讯员蔡丹刘涛)近期,镇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总指挥部组织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镇、村、组、片、户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主要督查片长是否坚持每日填写“口袋书”,新版“口袋书”是否培训使用到位;新任片长是否及时签订聘用协议等,确保片长管理规范、作用充分发挥。督查镇、村“1844”智慧平台是否有专人管理、是否会熟练操作;片长是否会熟练使用手机APP监测、上报、处置问题,确保智慧平台充分发挥作用。督查镇、村对云盖寺镇金钟村、月河镇罗家营村、高峰镇东岭村试点工作经验的学习借鉴和实际运用情况,确保特色经验能够因地制宜得到推广,提高全县机制运行水平。督查片区划分、片长优化调整工作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片区划分过大、片长选聘程序是否规范等情况,确保片区划分科学合理,促进基层治理全覆盖、科学化。督查镇、村是否扎实开展综治中心规划建设实体化运行等各项工作,重点查看门牌、相关制度上墙情况,群众接待、多元化解、公共法律服务、心理健康咨询、信息化建设等台账建立和工作运行情况等,确保综治中心在推动“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