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安宁精致 幸福宜居
本报记者 杨 鑫 王孝竹
文章字数:626
    ①

    ④

    ②

    ⑤

    ③

    ⑥


  碧水蓝天,水清岸绿;出门见公园,处处闻花香。细心的市民发现,去年以来,中心城区有了新变化:街边公园变多了,市民休闲有了好去处;商业区离家近了,购物更方便了;天桥增多了,市民出行更安全了……
  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是各类生产要素的聚集地,更是生于斯长于斯的一代代人赖以生存的家园。置身于商洛这座秦岭最美丽的城市,走在宽敞洁净的大街上,呼吸着新鲜空气,眼前尽是绿树红花。近年来,城市的管理者以“两拆一提升”为抓手,创新推行微服务、微改造、微变化、微创新“四微举措”,下大力气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实施了一批城市建设管理项目,使得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以楼顶、露台乱搭乱建为重点,持续拆除城市违法建设,还市民一个清爽空间。实施中心城区丹江、南秦河水生态修复治理,让市民能够看水、近水、亲水。有序推进线缆落地、“白改黑”,实施环城绿色屏障修复工程,增添城市色彩……
  人是环境的主角。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城建力度、改善人居环境,曾经的危旧老楼、曾经的城市死角陆续华丽变身为市民喜爱的公园、花园、运动场、停车场。生态、观赏、游憩、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公园集聚了人气,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点点提升着市民的幸福指数。
  如今,行走在中心城市,置身于景色各异的公园、花园、运动场,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山水相间、和谐共生,更是发自内心的满满的幸福感。
  ①在公园里晨跑
  ②自娱自乐
  ③碧水蓝天,水清岸绿。
  ④城市公园也是孩子们的健身场
  ⑤美景宜人,美城宜居。
  ⑥强身健体,修身养性。
  ⑦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