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荆法庭公正审判解民忧
文章字数:437
  本报讯 (通讯员汪 晶)“非常感谢你们及时立案、秉公判案,事情终于了结,也让我拿到了赔偿款!”10月8日上午,李某到商州区人民法院大荆法庭送上一面“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
  2021年5月,李某年逾七旬的伯父李某某在家门口的公路上被车撞伤,不久医治无效去世,交警部门认定肇事司机负事故全责。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及案涉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一直未向原告赔偿损失,受害人李某某的妻子及女儿提起诉讼,李某作为委托代理人参与诉讼。立案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原告身体患病,家庭经济困难,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便帮原告申请缓交诉讼费,并引导申请了法律援助律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双方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为了尽快查清案件事实,承办法官多次前往交警部门、原告所在村委会了解情况,并与当事人积极沟通,悉心释明相关规定,在双方未能达成调解后及时判决,最终判决由保险公司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4万余元,原告承担的诉讼费免予交纳。保险公司不服提起上诉,二审调解结案后,承办人又及时联系执行部门,最终帮助原告拿到了全部赔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