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93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12月12日,市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并讲话。
  赵晓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党的二十大再次鲜明作出部署,为做好青少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为抓手,扎实履行职能,为全市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搭建平台、创造空间。
  赵晓宁强调,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爱我商洛”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要着力促进全面发展,持续加强青少年科技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鼓励服务中心大局,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和创新创造,引导青年聚焦“一都四区”积极建功立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青春风采。要多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烦恼”,多关注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尽心尽力帮助排忧解难。要加强普法宣传,开展常态治理,维护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赵晓宁要求,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健全督导、监督等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青少年工作守正创新、走深走实。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成长、支持青少年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体育局、市残联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