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创建模范机关 激发干部活力
丹凤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805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路捷)近年来,丹凤县以“机关党建规范化,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机关管理规范化,提升党员干部形象”的“两规范两提升”活动为抓手,创新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高效激活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明确创建路径。县委组织部与县委机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两规范两提升”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通知》《“两规范两提升”建设督查验收方案》,坚持“五个一”督查考核办法,细化达标验收标准,围绕“阵地建设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党员作用发挥好”,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围绕“硬件建设好、环境卫生好、日常管理好、干部形象好”,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形象。连续下发月工作任务清单,对“两规范两提升”成果巩固再安排部署。
  持续督促推进。县上组织“两规范两提升”现场观摩4次,发出督查通报5期,发出整改建议书97份,表彰示范单位30个,在电视台展播38个单位,开展现场指导70多次,对16个不达标的后进单位逐一采取针对性措施。经验收,71个机关党组织全面达到验收标准。
  坚持示范引领。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分批次培育县林业局、生态环境局、税务局、气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18个综合示范点,带动“两规范两提升”有序推进。5月、9月连续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两规范两提升”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培育“两规范两提升”综合示范点18个、健康机关示范点21个、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3个、绿色机关示范点3个,纵深推进“两规范两提升”上水平。
  服务全县大局。机关党员围绕中心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坚持把“三百四千”工程推进效果作为“两规范两提升”验收达标的重要依据,促使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指导机关党组织围绕“三百四千”工程建立党员先锋队,开展“夺旗争星”活动,带动县直机关形成党建引领抓项目、谋项目、干项目的创先争优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