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一人获陕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文章字数:522
  本报讯 (记者 南 玺)1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陕西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商州区第一小学副校长梁涛获此殊荣,受到表彰奖励。
  梁涛于1990年3月入伍,1992年参加中国首批维和部队赴柬埔寨执行维和任务。4年的部队生活铸就了他严守纪律、见义勇为的铮铮铁骨。退伍后,梁涛被安排到商州区第一小学负责安全法制工作。在双拥共建工作中,他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及时联系部队开展“军爱民,民拥军”活动,促进了军民融合。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中,他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让全体师生树立起全民国防理念。在抗洪抢险的危急时刻,他按照学校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把受灾群众急需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响应学校党总支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带领一小志愿者团队,多次深入一线封控区开展便民服务工作。多年来,梁涛坚持扶弱救残、奉献爱心,先后解救两名身陷传销组织的受困青年,为困难群众捐资累计2万多元。
  据了解,举办“陕西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举措,为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