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同心共担新使命 携手共赴新征程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召开
文章字数:1513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如期召开。承载着殷殷嘱托和人民厚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共襄盛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过去一年,是商洛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打造“一都四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西十、西康高铁和洛卢高速、丹宁高速东段加速推进,一大批新项目落地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到位资金突破千亿,经济稳步向好,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纵深推进,空气质量稳居全省前列,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项事业都展现出了新气象。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结果,也饱含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科学规范财经监督、依法为民管好“钱袋子”,聚焦民生实事监督、助力社会事业发展,强化监察司法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紧盯“三农”重点领域监督、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助推环境资源保护和城镇建设,突出社会热点监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保障。市政协始终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转化为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从建言于“三百四千”工程、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到献策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一都四区”,从服务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到助推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不久前召开的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全市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量化细化今年的任务,作出了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实现经济发展质效、产业绿色转型、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群众就业增收、社会治理效能六个新提升的重要部署,描绘了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任务极其艰巨,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我们相信,各位代表、委员定能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不负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献睿智之策,鼓实干之劲,谋惠民之事,让市两会成为提振信心、激发动力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重要的时间节点,标注了新的奋斗坐标。我们只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就一定能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一都四区”目标早日实现,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商洛展现出美好图景。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