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携手并进 增进福祉
西安商洛签订医疗保障协作备忘录
文章字数:639
  本报讯 (通讯员 余爱芳)3月16日,西安商洛医疗保障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两地共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人民医疗保障福祉。
  会上,西安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医疗保障局承载着广大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的多样化需求,西安市在门诊共济政策落地实施、异地就医结算全面覆盖、医保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医保基金严格监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西安市医保局将加强规划引领,聚焦医保服务“堵点”,与商洛市医保局深度沟通、携手并进,努力推动医保事业实现新突破,为西商融合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商洛市医保局负责人介绍,商洛市把充分发挥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倾力打造“一都四区”作为发展目标,把“双对标、双50”、西商融合作为战略发展路径。把共建西商“生产圈”“生活圈”和“生态圈”作为西商融合最关键的事项。商洛市医保局要以这次合作为新起点,交流互动、同向同行、互帮互助,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促进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西商医保融合发展“健康圈”。
  会上,双方还围绕医保信息互联互通、基金监管联动机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门诊共济政策开展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就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经验共享、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协同、推进参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扩大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范围、推动医保专家库共享共用、支持基层经办机构开展合作、开展党建联建互促七方面融合发展达成共识,签订了西安商洛医疗保障协作备忘录。
  会前,商洛市医保局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并观看了西安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纪实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