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关于国家卫生城市,这些知识您知道吗?
文章字数:799
  开栏语 健康商洛建设是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健康陕西建设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一都四区”的应有之义。为广泛宣传健康商洛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健康商洛行动、健康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巩固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注重健康、人人享受健康的良好氛围,从今日起,本报推出“健康商洛在行动”栏目,通过发布相关政策标准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报道健康商洛建设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等,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发动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建设健康商洛。
  一、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经考核评审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城市,全国爱卫会将予以命名表彰。
  二、作为市民,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我们能做些什么?
  1.从我做起,当国卫成果守护者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从点滴做起,倡导文明,摒弃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保持市容环境整洁,用实际行动守护国卫创建成果。
  2.广泛动员,当文明新风倡导者
  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靓丽,让我们的家园更清洁,不仅需要长管长治,更需要广大市民携手共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倡导大家共同关注城市的环境卫生,主动监督和劝阻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行为,争做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维护创卫成果。
  3.积极参与,当国卫复审践行者
  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健康生活。我们要做到遵守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遵守交通规则,不破坏城市绿化等。广大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配合开展餐饮、农贸市场、客运站、公共场所等专项整治行动,自觉维护店内外环境卫生和秩序,为国卫复审付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