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下好春耕“先手棋” 吹响生产“集结号”
文章字数:459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昱)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山阳县杨地镇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春耕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杨地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相关领导干部任成员的粮食生产领导小组,围绕“粮食稳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题,因地制宜部署今年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组织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宣传栏和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种粮补贴”“农机购机补贴”“撂荒地整治”等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春耕生产各项惠民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强农户春耕春种信心。新流转土地发展烤烟1800亩,同时,加强对白马高山乌洋芋、羊肚菌等特色产业的技术指导,实施海螺松科管2万亩,大石头百亩葡萄产业园、白马五味子基地等特色产业进行春季田间管理。全镇新整治撂荒耕地320亩,新修产业路6.2公里;为各村购置旋耕机12台,新建烤烟炉20个。全面开展辖区农业灌溉设备检查,及时清淤堵塞渠道,确保后续生产用水有效保障。目前完成破损老化水管更换3公里,修复蓄水池5个,疏通灌溉渠道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