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协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文章字数:792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3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协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徐秀全、李继武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审议市政协关于开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综述(草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议上的主旨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我们砥砺前行吹响了冲锋号角。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汲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智慧力量,更加坚定的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以及重点方向,为新征程开局起步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扣方案贯彻落实,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助力“一都四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精准把握调研活动关键步骤,紧扣关键环节,精准选题、充分备课、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确保调研成果高质量高转化。要聚焦自身建设,以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为突破口,抓队伍、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切实夯实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根基。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四不两直”要求,加强调研统筹,扛牢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责任。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综述,提高数据的精准性、建议的科学性、措施的可行性、结构的完整性,确保调研综述高质量,为常委会专题议政协商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