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杨斜镇羊肚菌抢“鲜”上市
文章字数:489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月)阳春三月,商州区杨斜镇的羊肚菌抢“鲜”上市。
  走进商洛盛泽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羊肚菌种植大棚,这里的羊肚菌犹如一把把撑开的小伞,散发着勃勃生机,呈现出一片春日好“丰”景。
  羊肚菌是一种高端食用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其富含维生素、氨基酸,还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素有“素中之荤、菌中之王”的美誉。
  近年来,杨斜镇持续抓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引进香菇、木耳、灵芝、猴头菌、羊肚菌、大球盖菌、竹荪、白参菌、灰树花、羊肚耳等11类30多个品种,探索出了适合杨斜镇绿色发展的产业道路。目前,杨斜镇共发展羊肚菌450亩。
  同时,杨斜镇积极协调商洛盛泽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周边农民合作社、农户签订供销框架协议,运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脱贫户”模式,为合作社及脱贫户提供优质菌种及种植技术等全程服务,以略高于当地的产品价格进行回收,再进行加工、包装、销售,借助杨斜镇本地企业注册的“商洛蓝”“宝芝源”“秦麓山珍”等地方名优品牌商标,以品牌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户收入,有力带动食用菌产业快速壮大,全镇食用菌产业呈现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