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秦岭深处桃花谷 春色满园好风光
本报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
文章字数:694
    游人如织

    千亩桃园一角

    △新闻媒体现场直播

    ▷人面桃花相映红

  春风十里,丹凤花开等你。3月24日,在丹凤县竹林关镇,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汇聚桃花谷,一起赏桃花、品美食、看美景,共赴一场“春日里的约会”。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三月,花开春醒,春风拂面,桃杏芬芳。在桃花谷景区入口,刚一下车,记者就闻到了淡淡花香。循着花香,走过桃花谷景区大门,只见道路两边竹林掩映,一颗颗桃树在山谷间挺立,朵朵桃花绽放在枝条间,犹如低头含笑,一簇簇、一枝枝,各式桃花占尽枝头,红的如火,粉的如霞,白的如雪,花香伴随着吹落的花瓣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
  漫步于桃林丛中,身边环绕的是次第绽放的花朵,花瓣簇拥着花瓣,花枝缠绕着花枝,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娇艳欲滴,一树树桃花热烈美丽,令人沉醉其间。
  小路上,三五成群的游客,尽情享受春日美景,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春花烂漫的时刻,将美景定格在相册中。“桃花好漂亮啊,在桃园里游玩真是一种享受。”游客李女士说道。
  据景区导游介绍:“桃花谷依托水土保持科技生态示范园工程而建,是丹凤县乃至全省‘7·23’水灾恢复重建的标志性工程,占地面积9000亩,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水土保持科技生态示范园。景区以千亩桃花为核心,在竹林关八景的基础上,建成了翠竹林、桃花田园、桃花泉、观景亭、河道水域等一批特色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桃花谷不仅可以赏美景,领略三月桃花漫山的美景,还可以在景区周边体会丹凤独有的特色美食和文化大餐。
  在农家乐吃一碗丹凤搅团,在街边小店尝一口地道的牛筋面,坐在桃树下品一杯百年红酒……特色美食和自然风光在这里有机交融,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畅享陕南民俗文化、领略秦岭美景的理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