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百名部门业务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企业
文章字数:1178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盯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按照“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目标,由部门科级干部、股长“一对一”联项目精准服务,为企业、项目提供规范、高效、便捷服务,推动省、市、县重点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年内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服务理念最新、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区。
  商南县围绕年度重点项目,每个项目确定由一名部门科级干部或股长进行包联服务,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包联服务过程中,若因客观原因项目难以继续实施或包联人员工作调动,及时进行调整替换。负责包联工作的科级干部、股长积极帮助项目单位与省、市、县区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找准“卡脖子”环节,加快完成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点协调做好包联项目建设的环境保障,积极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好征地拆迁、水电配套、电力通信等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帮助包联项目单位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贷款贴息、优惠贷款等政策支持,降低企业建设运营成本,提升投资效益。健全咨询服务政策体系,完善12345咨询服务专线,畅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政策咨询渠道,更优更好服务项目建设。精细化梳理企业开办、立项、用地、规划、建筑许可、水电气报装、不动产登记、纳税等项目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材料清单、标准要求,不断完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切实为企业或代办人提供一站式、标准化服务。
  商南县强化项目报建阶段各类审批手续办理的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组织负责包联工作的科级干部、股长和项目建设单位,开展政策服务专项培训,提高包联人员的能力水平,为包联工作提供政策支撑。建立行业精准对接机制,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职能工作责任,针对各自负责的项目用地、环评、立项等手续办理任务,明确专职领导,实行限时办结和跟踪督办,确保任务及早完成。对于确因客观原因缓办、停办或不能办的难点问题及时向主要负责人汇报,第一时间提请本级政府或上级对口部门协调解决,并告知项目建设单位,确保审批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为了做好项目包联服务的统筹协调和总体推进工作,商南县成立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工作专班,各镇办、各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能,按照属地原则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项目包联任务。各科级干部、股长积极主动学习项目管理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对标工作要求,动态掌握包联项目推进情况,在财力、物力等方面大力支持包联干部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和协调办理手续。工作专班建立月统计、季通报、年考核“三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对项目包联工作的指导服务和督促检查,对工作进度缓慢、目标任务完成较差的,及时进行通报和提醒;对成效突出、工作受到上级经验推广的,给予通报表扬,并在考核中酌情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