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红色关怀”沁润童心
文章字数:703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5月30日晚,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市城投公司机关党支部和商州区第五幼儿园党支部,在商洛市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台下除了身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的党员同志外,还有一群穿着各式服装的小朋友。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和意义是什么?”随着主持人的发问,孩子们纷纷探着好奇的小脑袋仔细盯着屏幕,观看视频资料。
  “原来‘六一’儿童节是这样来的啊!”看着视频中介绍“六一”儿童节是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后,几个小朋友在家长耳边轻声说道:“妈妈,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我爱我的祖国。”
  在文艺演出环节,开场节目扇子舞《少年志》,一群小朋友手拿红色折扇,铿锵有力地挥舞着折扇,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党员献上青春活力、甜美可爱的舞蹈《爱你》。从舞蹈《牛仔很忙》到舞蹈《DADDY》,舞台完全被商州区第五幼儿园文艺演出的小朋友“占领”,情景剧《箱子里的梦》、伞舞《读唐诗》、儿童剧《小老鼠吃辣椒》、舞蹈《胭脂妆》、情景剧《童趣》,在一曲曲和谐的音律和小朋友熟练的舞姿中,观众们仿佛回到了充满童趣的童年时代,足球操《中国威武》、军操《迷彩梦》更是活力四射,让观众纷纷鼓掌叫好。
  市城投公司机关党支部选送的舞蹈《如愿》让观众重新回忆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壮举,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选送的相声《交通安全》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小朋友在欢笑中牢记交通法规,做文明守礼好公民。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吉他弹唱《小城大爱》等节目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所有党员波澜壮阔的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