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749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加强春节纪律的有关通知精神,安排具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录印、杨长洲、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张凯盈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紧盯“3+N”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实施全方位、全覆盖监督,创新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时刻保持奋进姿态,始终坚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凯盈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学习交流,找准本委室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组织开好五届一次人代会,以具体的工作实践,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商洛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好任务要求,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张凯盈要求,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明纪律规矩,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商洛市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通告》,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过一个安全稳定、健康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