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华检查春节前市场复商复市及安全工作
文章字数:544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月25日,副市长李华带领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中心城区督导检查春节前市场复商复市及安全工作。
  李华一行首先来到欣源国际酒店,详细了解酒店的复工复产、食品安全和经营管理情况,重点询问酒店入住、年夜饭预订情况。随后,来到华润万家,检查超市内果蔬、肉类等销售区域,详细了解各类商品货源供应、冷链食品进销台账、索证索票情况及电梯安全使用情况。最后,来到市燃气公司,了解加气机操作流程,并就消防设施设备、燃气供应和管道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李华强调,做好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疫情防控和复商复市工作,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规范各类商品进货渠道,强化各类食品存储、运输、出库、销售全流程、可追溯监管,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春节期间货源组织,及时调整充实各类物资储备,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运行有序。要释放消费潜力,做好复商复市,深入开展“2022网上年货节”活动,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电商协会、饭店协会作用,将线上线下活动结合,促进节日消费。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消防,以及电梯和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度过一个舒心、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