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狠抓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旭光
文章字数:639
  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一场三铁四高”建设,不断构建完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将商洛打造成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枢纽。一方面实干笃行抓当前。积极做好西十、西康高铁建设服务保障,促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推动商洛加快迈入高铁时代。全力加快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项目建设,今年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为2023年建成通车奠定基础。加快推进洛南至卢氏(陕豫界)高速公路项目社会资本招标和相关手续办理,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5亿元。大力协调安康市、渭南市,合力开展丹宁高速镇安至宁陕段、澄商高速华阴至洛南段前期工作,力争2024年开工建设。另一方面奋发勇为谋长远。加强与民航西北局联系沟通,尽早启动商洛支线机场前期工作,力争“十四五”末具备开工条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尽快将西合高铁、郧商高速列入中央和省规划盘子,争取“十四五”期间启动前期工作。
  我们交通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只争朝夕,以加快推进高铁机场建设、扩规联网高速公路、改造提升国省干线、升等优化县乡公路、打通深度通达村组公路为重点,全力打造陕西东南部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筑西商武、西商渝、西商宁三大综合运输大通道,实施公铁公空联运带动,做大做强做优物流运输配套服务,推动多种出行方式协同一体发展,快速“交通+”新型业态产业融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先行,为商洛市“一都四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