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高质量推进信访工作
文章字数:571
  本报讯 (余偏林)2021年以来,柞水县瞄准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目标,着力在信访维稳的秩序维护、重复治理、制度改革、矛盾排查化解“五项重点”上抓创新出成效,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凸显新成效。目前,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已基本达标,已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称号。
  柞水县紧扣《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创新推行“三步走”多元化解源头信访矛盾纠纷和构建信访矛盾多元预防化解新机制,落实落细公开接访、矛盾排查、督查督办、信访监督、信息反映“五个”常态化举措,加大法治信访宣传教育力度,聘请法律顾问在信访大厅常年参与接访,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上访。在全市率先出台“信用信访”建设管理办法,构建“依法信访受保护、违法信访要惩戒”的导向,做到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难事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真正在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上用心,在化解信访问题上用情,有效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不断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目前,由中央和省级交办柞水县的信访积案化解率100%。2021年,柞水县“网上信访”位居全省第六、全市第一,达到了无到市级以上集体上访、无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无群体性事件发生目标。2021年度,柞水县分别被评为全市信访工作“三无县”、信访宣传、信访改革创新、网上信访、法治信访、领导接访等多个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