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封控区居民生活有保障
文章字数:487
  本报讯 (记者 肖莲)4月8日,商州区金源一路片区被划为封控区。片区有12户42人,其中有两户情况特殊,一户是公司,内有14名员工滞留;一户是美容养生会所,有8名店员和顾客滞留。
  4月9日23时40分,工作专班成立,整合社区、镇办、城管、发改、医务人员、教师等力量,组建了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7个工作组,全力做好封控区内的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给公司送去了14套被褥和洗漱用品,给美容养生会所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工作专班还为每户发放了便民服务卡,组建了微信群,为封控区内居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
  封控区内12户居民均已安装防疫门磁,封控区域严格按照规定,每天早晚2次进行全面消杀。生活垃圾全部按医废垃圾标准,统一收集后按照“先消毒,双套袋”要求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政府发放的生活物资每两天供应一次,种类丰富,有肉、鸡蛋、青菜、挂面、葱姜蒜等。居民急需的其他生活用品,则由工作人员代购后配送上门。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已为居民发放口罩500多只、酒精喷壶14个、消毒液20多瓶、垃圾袋200多个,代购生活物资30多次,心理疏导10多人次,转运就诊2人。
  4月14日22时起,该片区已调整为管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