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第二次主席会议
审议有关意见草案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827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4月1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第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罗存成、李继武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五届市政协相关履职制度(草案)》《五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设置及干部任免意见(草案)》《关于2022年度委员培训及召开委员工作室建设现场会的意见(草案)》和关于评选表彰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筹备服务工作参与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建议名单(草案)。
  会议指出,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形象。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市政协年度各项履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同推进、两不误。
  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分头抓好政协理论和业务的系统学习,以专委会为单位,积极发挥学习组、工作组“双组制”作用,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要吃透“上情”,通过以会代训、委员讲坛、政协干部学堂等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类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及统一战线、政协理论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理论知识和政策水平。要摸清“下情”,以年度协商计划、委员工作室等为载体,引导干部和委员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接地气”,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要紧贴“市情”,加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情况,认真研究“一都四区”建设的思路路径和建设重点,全面提升履职的能力和质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规范、高效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的筹备,确保会议高质量、高水平召开。要统筹开好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会,从加强党的领导、认识职能定位、优化人员结构、创新机制载体、转变干部作风等方面,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确保新一届市政协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