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举行“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字数:573
  本报讯 (通讯员 倪高平 谷瑞民)4月18日,洛南县在城关街办八里社区兑山南坡举行“4·20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暨“守绿护绿增绿”国土绿化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县上下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活动现场,洛南县绿化委员会全体成员举起拳头进行了集中宣誓,并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开展了植树活动。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经过忙碌的劳作,3500余株白皮松等绿化苗木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启动仪式上,洛南县相关负责人提出,今年将紧紧围绕“建设大秦岭,美化大秦岭”工作要求和打造“五个洛南”的安排部署,以县城及周边区域国土绿化为核心,以洛河流域河堤、滩涂及两岸迎坡面国土绿化为重点,以乡村道路绿化美化为突破口,全力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主要任务是:加快重点区域人工生态修复,完成人工造林和退化林修复计划;改造提升森林覆盖率,完成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计划;大力培育康养示范林,完成秦岭红豆杉保护发展400亩;做好植被恢复补绿,完成重点区域绿化、中央财政造林补助任务;建设森林乡村建设3个,核桃路20条,连翘路20条;推进林果林药基地、新建红仁核桃基地建设,对经济林进行科管提效;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完成洛南县洛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任务;完成全县义务植树基地一个,策划网络义务植树项目一个,义务植树130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