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花中村做优做强香菇产业
文章字数:460
  本报讯 (彭歆 贺冰)有20多年香菇种植历史和经验的丹凤县花瓶子镇花中村,经过多次对香菇种植技术革新和品种的改良换代,现在种植出来的香菇菇形圆整、色度好、无泥污、无虫蛀、肉多、质感好,市场前景好,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花中村党支部班子经过反复调研和外出考察确定,依托村林木资源优势和种植香菇的经验,决定把香菇产业做优做强,使之成为村民增收的重点项目。为此,村上在花瓶子镇香菇产业链联合党委的带领下,按照“建好支部强推力、‘三变’改革激活力、壮大集体经济增实力、激发提升群众内驱力”的“四力”发展思路,建立了村香菇实用技术人才库,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并在香菇产业链条上建立了党小组,按照“1+1+6”模式运营,建立了“联营”“自营”“承包经营”3种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目前,全村481户中,有种植香菇农户126户。其中村民王治龙种植香菇10万袋、年收入30万元,村民魏军祥和刘锁子种植香菇1.5万袋、年收入4万元以上。
  为加大香菇等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销售力,花中村不断提升产品包装,大力培育乡村“网红”直播带货,推动了供应链向城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