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部署“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
文章字数:922
  本报讯 (通讯员 杨丹涛)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印发通知,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旨在围绕公安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忠诚警魂更加牢固、责任担当更加强化、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维护稳定更加有力四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都四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成立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矫增兵任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活动以学习教育、责任落实、作风建设、激励奋进“四个篇章”为主要内容,按照动员部署、深化推进、总结提升三个步骤组织推动,贯穿全年。其中,学习教育篇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责任落实篇将聚焦市公安局党委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和“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作风建设篇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警风警纪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商洛公安铁军。激励奋进篇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推进“一线工作法”,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加大正面宣传,提振警心士气,激发奋进动力,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精心安排,严密组织,紧扣“四个篇章”,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统筹推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确保平安、促进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