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四集人文地理纪录片《丹江》开机
文章字数:559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4月25日,四集人文地理纪录片《丹江》开机仪式在市区丹鹤楼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水利,副市长温琳,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四集人文地理纪录片《丹江》开机揭镜。
  丹江是商洛人的母亲河,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商於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据着中国水利史的重要篇章。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厚植绿水青山发展底色,坚定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打好碧水保卫战,丹江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有效改善,建设成为一条绿色发展的百里丹江生态文化长廊。
  为了充分展示丹江流域丰富的生态文化资源,凸现丹江两岸深厚的人文地理魅力,由市文旅局策划,商洛广播电视台联合商洛籍纪录片导演殷书祥团队,组建专业团队,共同摄制四集人文地理纪录片《丹江》。该纪录片分为《秦岭之水》《文化绿洲》《时代江河》和《生命水源》四集,每集时长25分钟,以“寻根、怀古、品鉴、体验、探寻、弘扬”为主线,致力于保护、传承和弘扬秦岭——丹江生态文化,挖掘其蕴含的时代价值,打造一部迄今为止最为完整、壮观的丹江影像。
  四集人文地理纪录片《丹江》已被列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之一,将成为商洛对外宣传推广的精品力作。该片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栏目播出,向全国人民展示一条不一样的丹江、一个不一样的商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