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感动商洛十大人物特别奖
文章字数:1464
    刘刚才,男,54岁,市城     管局创园办副主任。他负责     全市创园工作、“两拆一提     升”工作及“四城联创”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敬业负     责、踏实勤恳,有力确保了商     洛市2018年被省政府命名为     “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先后     完成城区823个配电箱的彩     绘美化、“孝”文化墙的装扮、     中心广场移动公厕建设等任     务180多项。担负十四运会商洛赛区比赛及火炬传递仪式保障任务,全面完成赛道及火炬传递沿线道路修补、增绿补绿、公厕管理等任务。尤其是在“两拆一提升”工作中,带领专班人员全力推动全市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违法建(构)筑物等拆除,牵头充分利用城区拆除的空地及城区边角地、围墙建设“口袋公园”,拓展了城市公共空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陕西省住建厅的高度赞扬。他先后荣获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先进个人、创国卫工作表现突出工作人员等称号,被国家住建部评为情注城管事业的“铁队长”。

    曾永霞,女,26岁,区杨     斜镇砚池河村人,全国第十     一届残运会2金2铜获得     者。2012年,17岁的曾永霞     得了一场大病,导致神经损     伤,下肢瘫痪。面对残酷的     现实,她没有退缩气馁,2017     年11月,省残疾人体育运动     管理中心为备战2021年残     特奥会选拔残疾人运动员,     她报名加入了陕西省残疾人     射箭队。2021年10月,曾永霞代表陕西一队出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她以547环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复合弓W1级50米双轮赛冠军。同时,她所在的辽宁、北京、陕西一队联队以1852环的成绩打破女子复合弓W1级排名赛团体全国纪录。2021年10月14日,她和队友代表陕西一队出战复合弓W1级混合团体比赛,获得一枚铜牌。2021年10月15日,曾永霞出战个人比赛,获得女子复合弓W1级50米铜牌,在本次残特奥会上,曾永霞共获得2金2铜的好成绩,为家乡赢得了荣誉,也实现了自我人生价值。

    白晶,男,40岁,市疾控中     心传染性疾病控制主任医师,     全国首批支援湖北流调队陕西     队队长。他先后在核心期刊发     表专业论文30多篇,3次在全     省传染病防控技能竞赛获奖,     荣获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最美医务工作者等称号。在他     的努力和带领下,商洛在全省     率先推行预防接种“三统一”模     式,疫苗接种及时率提高到     90%以上,接种率在全省遥遥领先。他在全市建成数字化门诊113个、数字化产科接种点26个,实现疫苗可追溯,商洛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实现100%数字化接种门诊的地市。疫情期间,作为陕西援汉流调队队长,他面对2500多确诊病例、1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000多个消杀点位,完成确诊病例调查715例,排查并管理密切接触者690例,做好2家方舱医院和8家定点医院、4个隔离点、13个街道、6家社区服务中心等100多名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每天10多例的流调,工作14小时以上,连续奋战42天,青山区发病数由最初的每日3位数到全部清零。

    王卫民,男,49岁,市气象     局原局长。2017年,他多次与     中国气象学会沟通,积极向市     委、市政府汇报生态品牌创建     工作思路,得到市委、市政府高     度重视,正式向中国气象学会     提出创建申请。两年时间里,     王卫民带领团队走遍了商洛山     山水水,建生态站、野外考察,     构建评价指标、撰写评估报     告。2019年1月,由12位国内     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一致同意并授予商洛“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称号。他持续发挥“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的品牌效应,深入调研大数据及生态监测业务,创建气象防灾减灾“三个三”工作机制,树立气象防灾减灾典型,作为成功经验在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进行推广,被《中国气象报》《陕西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14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市气象局持续开展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应急保障服务,为环秦岭自行车赛、生态旅游节、十四运会等重大活动赛事提供有力保障30多次,2021年被中国气象局表彰为全国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