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来商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率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主任龚晓燕,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张凯盈等一行组成检查组,深入我市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永清和原副市长周秀成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商洛绿巨源建材有限公司、陕西锌业有限公司、丹凤县垃圾填埋场、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矿山整治、生态修复、生活垃圾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戴征社指出,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运用法治方式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特别是矿山开采企业要严格规范开采,依法依规及时开展生态修复,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要注重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效益,国有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生态环境保护的表率。要制定扶持政策,支持企业环保治理新技术研发,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