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见义勇为
文章字数:991

  郭建平,男,41岁,退伍军人,丹凤县峦庄镇人,商洛亮山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2022年1月18日下午,郭建平在丹江桥下发现两个小孩在河水中挣扎,他毫不犹豫冲进冰冷刺骨的河水,抓住年龄较小的孩子拖到岸边。此时,另外一个小孩已被水冲远,郭建平再次游回,几次尝试将孩子推上河岸都没能成功,只好将孩子的头托出水面,大声呼救,周围群众听到后立即赶过来,一起将他们救上了岸。郭建平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感染了周边群众,展示了新时期党员见义勇为的英雄形象。陕视新闻、《华商报》、《商洛日报》等20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张伟东,男,31岁,山阳县城关街办西河社区居民。2022年2月2日,张伟东夫妇在去杨地镇走亲访友的途中,发现驾车坠入十几米深崖的杨滋龙一家,他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并联络杨地镇政府和卫生院请求救援,先救出了杨滋龙夫妇和两个子女,他安排妻子和伤情较轻的杨滋龙留下照顾还未救出的老人,随后迅速驾车将伤情较为严重的杨滋龙妻子、子女送到县医院救治,老人后因伤情严重,等到卫生院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已无生命迹象。病愈出院后,杨滋龙携家人多次上门感谢,都被张伟东婉言谢绝。他的事迹先后被《陕西农村报》《商洛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程霜,女,40岁,商洛市中心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2021年8月15日早上7时许,晨跑的程霜经过丹江公园时偶遇一男子晕倒在地。她立即指导身边群众拨打120,在快速查体后,发现患者颈动脉搏动特别微弱,她立即跪地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经过3分钟左右的抢救,患者逐渐恢复自主呼吸,确认患者暂时安全,她这才感到浑身酸软,瘫坐在地上。当120急救车到达拉走患者后,群众才发现救人的“英雄”不见了。围观群众纷纷转发救人视频寻找“最美背影”,此事被多家主流媒体和自媒体报道,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和称赞。

  李楠,女,39岁,商洛市烟草公司职工。2020年3月中旬,李楠在途经丹凤县红卫路口时,看到一个年迈老人躺在冰冷的路面上,处于昏迷状态,她毫不犹豫把老人送到丹凤县医院,向导医台工作人员说明路上遇到的情形,预交了3000元治疗费后,便驾车离去。一个月后,李楠接到政府工作人员电话,得知73岁的老人桂富娃那天因患急性脑梗昏倒在路边,幸好送医抢救及时,才能脱离危险。桂富娃老人出院后想尽各种办法寻找李楠,随后向市烟草公司送来感谢信。李楠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今后她将一如既往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